繼多年前T先生出國期間,T小姐衰爆到家(詳見2007.10屋漏偏逢連夜雨),睽違多年,續集終於有譜,在這種T先生剩下兩天就要回國,本來以為應該可以平安度過,沒想到~衰事還是在今天一次爆出!!!

在今天這種週五下午,提早下班原本應該是美好的事情,我想老三在家無所事事喊著無聊,我是該利用孩子暑假這種時候請個兩小時假回家陪伴他,結果~當我一出辦公室,天黑黑,午後雷雨似乎馬上要來,我趕緊衝到台大側門刷卡UBike(YA!!終於有車騎,提早下班是對滴!!話說T先生出國期間,我不論上班或下班,怎麼樣也搶不到UBike,大熱天奔波台大校園,我天天揹著那放著帽子、口罩、長袖套衫準備隨時有UBike可騎時的防曬裝扮道具,就降天天來回走20分鐘路程上下班,因為永遠等不到UBike039.gif   ) 今天提早下班看到UBike見獵心喜,一刷卡--->腳踏車竟然卡住拉不出來--->拉了半天沒辦法,只好打1999...話說也很怪,我左拉又拉,狂拉了十分鐘,車子就是卡死不出來,我一打1999市民熱線,車子馬上乖乖出來,不管了~快!!眼看雨已經一小滴一小滴從天空掉下來了,若不快點騎到公館站,恐怕等一下會淋成落湯雞,於是我以飆速(好像在健身房騎飛輪有氧般~~~不停歇th_8.gif  )騎到公館站,雖然淋了點雨,但眼看快要變成午後雷陣雨,時間緊迫,這樣的淋濕程度應該還可以忍受,只是~沒想到~我萬萬沒想到~我...我好不容易拼命騎過台大校園,抵達公館的UBike停靠站,這裡卻是已經有10多人在等著要停UBike,果然台大周邊是UBike騎士之罩門,,因為天越來越黑,雨滴已經漸漸變大,更沒有人要牽走UBike去用,我和那等待的10多人只好把車丟在捷運站前面暫停,先站在捷運出口避雨等待,此時~我又想起了這個號碼~1999,手機拿出來先撥再說(我真是個稱職的市民啊!!一天打兩次市民熱線)...無奈~1999也無法短時間幫我們解決停車問題,只是建議我去停基隆路台科大前面,說空位很多...是要我冒雷陣雨騎過去是唄!!...甚麼都沒有,就是有豁出去的勇氣的T小姐我決定豁出去,要淋雨就來吧!!!我只怕今天穿的Fendi涼鞋淋濕變髒m128.gif  

      於是~我決定從公館再騎進台大,從台大側門到基隆路台科大前,一路上,T小姐我很帥地在雨中飆車(還穿著可愛迷你裙~),此時~T小姐我的頭髮衣服已經濕了50%,基隆路這裡果然車位很多,停好UBike,我趕緊順手招了一輛計程車(T小姐OS~從離開辦公室,如果一開始就叫計程車,不就可以一路舒適平安到家嗎?我果然是個名符其實、道道地地的勤儉持家的好女性m032.gif  <---佩服自己ing),當下只想趕快衝回家,免得Fendi涼鞋弄髒弄濕了。一上計程車,司機先生就開始搭訕,司機先生問我-[你是學生嗎?] (喔厚厚厚th_079.gif  這位司機先生真會看人)...不過~司機先生這句話,大概是本日下午唯一值得T小姐我開心的事了,因為當我在家門口下了計程車,一進本棟樓樓梯間,我接下來的命運就是面臨我家陽台積水,流下樓梯間,連室內公共樓梯間都要撐傘 (004.gif  <---T小姐快轟掉說-[為什麼每次都選T先生不在時出狀況???]),我一路衝上樓(完全不管Fendi涼鞋已經整個泡水了) 一進家門,客廳滿目瘡痍,地上滿是散落一地的橡皮筋和鋼琴譜,高中生的老大和小四的老三躲在書房,開個門縫只露出兩個小臉看我說-[馬麻~客廳有蟑螂,我們已經跟它對抗一個多小時了~~~~~] 為了趕去陽台清積水的我,看到好大一隻半死的蟑螂,隨即拿起殺蟲劑,直接對著它~~~西(擬聲語"噴")~~~這...算不算狗急跳牆??或者說是為母則強呢???連我都不禁佩服自已的果決力...

批ㄟ斯~陽台的解決之道詳見2007.10屋漏偏逢連夜雨,不論如何~我這次提早兩小時下班的快樂周末是泡湯了,整個泡在陽台的雨水裡,像個落湯雞似地~~~~我想~自己應該是美呆了吧!!!(撥頭髮~)

屋漏偏逢連夜雨(續)  

***正在晾乾的Fendi涼鞋,秀秀內~~~***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