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三的節儉,T小姐我已經寫太多太多了,在此不贅,如果有人想瞭解他在節儉方面的為人,可以詳這裡,跟這裡~~~然而前面幾篇所紀錄關於老三的節儉,也僅僅只是初階版,最近,我家老三不知是如何受到甚麼樣的潛移默化,他正式邁向進階版的開源之路~~~~

       一個小學生能開甚麼源,還不就是小時候玩過的東西不想玩了,要為娘我幫他賣掉,想趁機賺點零用錢甚麼的!!關於這種賣二手玩具的開源方式,那已經是去年玩的小把戲了(去年這孩子一直督促我賣賣他的小恐龍公仔、遊戲王牌、賽車啦!!等等...),小學四年級的他,現在更懂得靈活運用生意頭腦,在安親班偷偷自己搞個生意來做做...

       前幾個星期某日在餐桌上,老三開心地跟我們分享他的喜悅,他說-[馬麻~我今天做了一筆生意,出租一支筆,換來了2枝筆心耶!!] 為娘我聽到此,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孩子們間的換文具遊戲,沒想到過幾天後,某日老三放學回到家,表情顯得有些無奈,他從書包裡拿出兩張卡片,很阿撒力地將那兩張卡片順手丟在茶几上,嘴裡邊嘟嘟嚷著-[厚~生意真難做!!] 看他這麼無奈的嘆氣模樣,為娘我很好奇想知道這小孩到底發生甚麼事,於是將茶几上的卡片拿來,一看之下,啥!!!這小孩每天出門在外,竟然是在外面做起了出租文具的生意的勾當,出租一支自動筆一天,同學必須付給他訂價卡片上的筆心或等值的金錢,還依照文具的優劣將它分為高價單跟低價單,如果是日本品牌的筆,租金就更高了(上次把拔去日本參加研討會主辦單位送的筆就被他歸類於高價單) 這...這小孩竟然年紀小小已經自學會區隔訂價,真是太厲害了!!!他這輩子不當奸商,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天份了~~~但~看他生意失敗那種沮喪的表情,就知道這孩子在安親班兜售他的生意顯然沒有太大成效,他很積極地想突破困境,說他想轉移客戶群,於是他很有企圖心地說-[沒關係!!!我去學校出租...] 從這點看出這孩子有著越挫越勇的精神,只是~到學校做生意,賺同學的錢,要是被老師知道,豈不事情大條了...於是我趕緊提醒老三千萬不要去學校向同學兜售出租生意,沒想到~這孩子聽到在學校出租生意不妥,隨即將腦筋動到國語日報科學班同學身上,他眼神中顯露出決心地說--[那我去國語日報出租給同學好了...] t1803877639.jpg  這...這孩子是有這麼缺錢嗎?

       昨晚老三又有新出頭,聽他說老師同意班上午餐時間開放點歌,舉手舉最快的人可以優先點選自己想聽的歌,老師會用電腦播放給大家聽,他說-[馬麻~有這項活動真是太好了,我又想到一個賺外快的好方法,幫同學舉手,讓同學得到點歌權利,如果成功,同學就必須給我2隻筆芯...] (T小姐OS~你是有這麼缺筆芯是嗎?如果是...娘可以買給你啦!!!只是~舉手快也能算一項專長嗎?002.gif  )

節流之餘<老三>  

兩張卡片分別是低價單跟高價單,這張是低價單卡片背面的訂價表,正面的內容如下:

 節流之餘<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