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T小姐我如果不帶孩子出門逛街,根根本本就可以氣質優雅的當個偽貴婦盡情地徜徉馳聘在百貨公司購物商場裡(幻想自己開開心心手提滿滿購物袋轉圈圈中~~)...只是~母親畢竟是母親,如果孩子想跟娘出門,會有哪個母親故意不帶孩子出門的??關於母愛這點~T小姐我也不例外,能在孩子還願意跟班時,大手牽小手地來趟百貨公司商場親子遊,不僅能促進親子關係,還能結合時尚做進一步的互動,何樂而不為呢??所以~儘管只是出個門到巷口買個蚵仔麵線,T小姐我也是很樂於帶著小學四年級的老三一起出去走走滴。

       本周適逢T先生去了維也納 (夢裡才會出現的時尚"音樂"之都耶!!("音樂"兩字不重要,可忽略m032.gif  ) 基本上T小姐是個日本控,要說夢到維也納,頂多夢裡只會出現L牌或C牌的皮包罷了!!070.gif),T小姐在這種T先生不在家的情況中,當然是首當其衝、義不容辭地要帶著小學四年級的老三出去覓食(男主人不在家,主婦的懶惰習性盡出,下廚就免了!!),覓食的同時,愛買飲料的T小姐我經常會神不知鬼不覺(連身旁的老三都知道,神鬼哪會沒知覺,根本就是只有T小姐自己沒知覺吧!!) 就買杯飲料來喝喝吧!!飲料店的店員很制式化地除了問我要大中小杯,再來就是甜度冰塊的喜好情況,因為T小姐喜歡加了冰塊的飲料,所以總是回答店員說-[七分甜、冰塊正常量],當然一切的一切,老三都在一旁看在眼裡,漸漸地~我發現每次只要點完飲料,這個很有節儉美德的小孩馬上就會有意見-[馬麻~你怎麼不點去冰,厚!你真的很浪費錢耶!!]

聽到老三這麼冰雪聰明懂得省錢,為娘我雖然感到很欣慰,但還是要說明自己浪費錢的理由-[沒關係啦!!有些飲料就是因為店家加了冰塊,讓它慢慢融化,這樣甜度才剛剛好啊!!]

老三此時顯露出懊惱的口氣接著說-[你很阿呆耶!!太甜才好,你還可以加點熱水,喝到更多啊!!你真是太浪費錢了!!!厚!!] 說畢~還伴以無奈的嘆息聲~~~~彷彿真的拿我這個娘沒辦法似地!!!

為娘我試圖想讓孩子明白我就是衝著飲料店調好的味道才買它的,回家加熱水或冰塊都不是阿娘我想要的味道了,於是我說-[我就是喜歡它調好的味道啊!!] 看到老三的表情仍然一副無法信服我的樣子...不是有句俗話說-[殺紅了眼~] ,此時我感覺到老三是省紅了眼。因為~此時他對為娘我祭出了史上無敵嚴厲的亂點飲料罰則--[馬麻~你以後只要再點飲料加冰塊,你就要給我10塊錢,這樣你以後才不會亂點飲料還加冰塊,這樣~你的錢會越來越少,就沒辦法再買飲料了...] 他儼然一副管家公的模樣,說畢後~我倆踏入捷運站往下通往月台的樓梯,準備搭捷運回家,下樓梯階之際,這孩子馬上轉成側身,膝蓋打直地下樓梯,彷彿殘障人士般一拐一拐地走著~~~~原來是因為他穿了昨天剛買的黑色新皮鞋,怕正常走路會讓鞋子的前端凹痕出現,他跟為娘我說-[這樣鞋子才不會很快就變舊了,可以保持很新~~~~] (老三走路德行如下圖)

有節儉美德的管家公<老三>   



 

      我家老三擁有節儉美德,這應該是眾所皆知的事,最近某些事情啟發了為娘我,讓我開始思考老三的學習及生活表現,一切的一切皆因他的節儉使然...話說我家老三很懂事又乖巧地替T小姐謀福利,答應我在他假日閒閒沒事幹之餘,幫他報名上國語日報科學班實驗遊戲課程(阿娘我可以趁這個機會偷個閒、喘口氣,雖然大部分都是去辦公室加個班,氣!!跺腳!!244.gif  )。本來這種課程純粹就是打發時間用的,為娘我從沒想過讓孩子上這種課程,可以因此登上外太空,或者得諾貝爾獎甚麼的!!所以從沒寄望孩子要多認真,一切就在遊戲中學習就好,只是~我沒想到~萬萬沒想到~這孩子竟然會抄筆記,阿娘我直到自己當了大學生才開始抄筆記,這位小學四年級的孩子會自動自發地抄筆記(驚嚇!!!好慘阿.jpg這...這到底是誰的小孩???)。至於他為什麼要抄筆記?真相揭曉~這孩子說-[當然要抄筆記啊!!國語日報收那麼多錢,上課抄筆記是撈本耶!!一定要把它賺回來啊!!] 


 

       家有三兄弟,難免會玩打打殺殺的遊戲,此時的畫面如下---約170公分的老大和133公分的老三,兩人在床上扭成一團,兩人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只見戰況越來越激烈,就在此時,正在床上和哥哥扭打的老三突然喊停,然後正經八百地將自己從床上坐起身,兩隻手很輕柔地從耳後將眼鏡取下邊對著哥哥說-[等一下再玩,我先把眼鏡拿下來,不然等一下撞歪了,還要浪費錢去配新眼鏡...],只見老三將眼鏡緩緩柔柔地放在床頭櫃上,然後轉身撲向哥哥又開始打打殺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