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同一位作者Mitch Albom所寫的這本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文末沒有我期待的完結篇,就是覺得彷彿沒有結局(可能T小姐我程度不夠,看不懂結局m056.gif  ),淡淡的結束那種感覺,或許原本想從文章得到省思覺悟的我,多少還是抱著在看故事的心態,期望著會有好萊塢影片那種交代清楚的故事結尾...但~沒有交代清楚的結尾,或許更貼近我們的人生也說不定。

        以下是節錄其中讓T小姐的心為之糾結的片段~~~(先說~主角艾迪一生大多數都在露比碼頭旁一座大遊樂園中度過...工作,紅色字體是T小姐愛靠腰加註的m035.gif  )


 

1094005919.jpg  假如他曉得自己的死期不遠,他也許會去別的地方。不過,他就和我們所有人一樣(所有人...嗚...T小姐也是其一),繼續做著乏味的例行公事,彷彿明天之後還有明天(殊不知意外隨時會降臨啊!!)。......艾迪渴望離開這個地方,找個不一樣的工作,過個不一樣的人生。然而,戰爭來了。他的人生計畫從來沒有實現。最後艾迪發現自己髮鬚逐漸灰白,長褲越穿越寬垮;他無奈,只好承認自己就是這樣了,以後也永遠這樣了(我...我...我以後是不是也是這樣了1495821439.jpg  )。

 

1094005919.jpg一說到天堂,大家就想到極樂花園,以為在天堂裡可以在雲端漂浮,在山巔河畔發懶。可是,美麗的風景假如不能讓人得到安慰,它就沒有意義。

 

1094005919.jpg沒有誰的生命是白白浪費掉的。...如果花時間去想著自己有多麼孤單,那才是浪費時間。

 

1094005919.jpg[那座碼頭,有那麼糟嗎?] 老婦人問道。

      [不是我自己選擇要去那裡的。]艾迪嘆了口氣:[我母親需要人幫忙(這不是跟T小姐當年的我一樣嗎?我母親需要人幫忙)。一件事牽著另一件事。一年又一年就這麼過去。我從來沒有離開碼頭,從來沒有住過別的地方,從來沒有賺到像樣的財富。妳也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兒吧----你會習慣,別人也依靠你過日子,但有一天你醒來,發現星期二和星期四沒有差別(難怪T小姐到了星期五也不會特別開心)。你做著一模一樣的無聊差事....]

 

1094005919.jpg當初是因為我不明白,我不懂你的人生,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不了解你。(艾迪埋怨自己的父親,雖然小時候到當兵打仗娶妻,與父親都平靜地過著生活,但~心裡有許多的不滿,卻沒說出口,T小姐決定有話就說,不要跟家人間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