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生到這樣的小孩...生活紀律一把罩,跟大人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來數落一下老三的優點吧!!(各位看完本篇就會發現為娘我為何要使用"數落"這樣的字眼...)

優點一:自動自發(回到家自動拿出聯絡簿要我們檢查功課)

老三每天在安親班等我們下班,跟著我們回到家,標準動作一定是...拿出聯絡簿放桌上(等我們簽名)-->把便當水壺拿出來放廚房(待洗)-->洗澡、吃晚餐,此時T小姐我可能還在忙東忙西,連晚飯都還來不及吃,這小孩就開始督促我-[馬麻~切水果!!!] 因為他的下一個動作就是要吃水果1495821438.jpg (T小姐OS~真是個不肖子,阿娘我還在餓肚子咧!!) 吃完水果,約莫8點鐘,他就開始拿出英文補習班的功課(背書)...然後~不久~你就會看到一個小學生手拿英文作業本跟電子手錶(計時用),嘴裡邊念念有詞地在客廳踱步,不一會兒~就會看到他開始生氣跺腳-[厚!!~死老師,死白目...居然要我們15秒內背起來...]t1803877639.jpg  這個不懂得尊師重道的小鬼,竟然邊背書邊譙英文補習班老師。反正,整個晚上期間,他一定是依照自己的時間作息,催促我們快點簽聯絡簿,甚至逼迫我們一定要考他英文單字,每次都必須從第一頁考起,越考越多,為娘我最後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脅迫,忍不住要跪求他-[兒子啊!!你已經很棒了!!不要再從第一頁回去複習了,拜託拜託!!!] 

優點二:守時(一分一秒不差)

這小孩的手錶是一只電子錶(或許當初買這錶...就是個錯),他很能幹地把手錶一秒不差地調到中原標準時間,然後每天用這支一分一秒不差的手錶壓迫我們,每天上學一定要提早5分鐘到校,下班到安親班接他不能晚到一分鐘,不然~馬上就會接到他借用安親班電話打到我或T先生的手機問-[你在哪裡?遲到了喔!!](<---好像在演步步驚魂)

優點三:超級能畫畫

老三很會畫畫,據說在學校都當起指導老師,教導同學如何畫畫。有次在安親班的公共活動空間地板上畫畫,由於安親班是落地玻璃,緊鄰街上的人行道,聽說後來吸引一堆路人從人行道走過去見狀,然後呼朋引伴來圍觀老三的現場創作。

優點四:注重儀態與健康

老三很注重養生,經常提醒為娘我不要喝飲料、不要吃垃圾食物,發現為娘我坐在電腦前不自覺駝背,他還會用手扳我的背,提醒我不要駝背,還說--[爬樓梯減少一成得癌症的機會...]

優點五:反應能力迅速確實

老三有次跟為娘我搭乘捷運行經台北車站人群眾多,這個急性子的孩子,看到人來人往擋住去路,隨即拉著我走畫線的殘障步道(人少,可快速通過),阿娘我覺得不妥,跟著他邊快走邊碎碎念--[喂依!!這是殘障專用步道耶!!我們不應該走這裡啦!!] 說時慢那時快,這小鬼隨即拖著一隻不能動的腳,馬上變成跛腳了,一隻手還牽著我(演好大)1495821448.jpg  

優點六:成熟又節儉

我想他的節儉一切都跟他的愛計較個性有關,鞋子穿到開口笑 (只是~這種下雨天襪子溼了,也請你這孩子不要在捷運站手扶梯向下時,大辣辣地把襪子脫下來捏擰…讓對向的向上手扶梯的人潮,全都目睹這小孩在擰襪子這一幕)為了買一雙鞋,他要一個個專櫃比較,又怕穿太幼稚的鞋,一定要找到他能接受又便宜的鞋。 

 


以上堪稱老三的優點,但~到底是優點還是...此時應該不難理解我為何要使用"數落"這樣的字眼了吧!!

下面要提的,絕對是缺點無誤...

某日放學回家,我們在聯絡簿中發現一篇老三親筆寫的悔過書,裡面清楚描述他在學校造的孽...

因為這天的午餐水果是柳丁,本來一人一顆柳丁水果很正常,偏偏這天某位女同學又送他一顆柳丁,這小孩一時興起,把兩顆柳丁塞在衣服胸前,學起女人胸部...所以~也就是說~老三離他叨叨念念的模範生應該是越來越遙遠了~~~~~

細數老三    

***當街頭畫家也不怕之老三被路人圍觀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