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的日子近了,將近一年以來,國三的老大每天早出晚歸,我這個娘幾乎每天與他見面的時間不到20分鐘,他甚至連三餐都在學校解決了,身為阿娘的我看著他孤軍奮戰,也只能每天幫他洗洗便當盒、切切水果、倒杯牛奶聊表心意~~~~

      我常想~自己應該不是個會給壓力的媽媽,一方面是水瓶座性格使然,連自己都管不了(因為太善變,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一點也沒有多餘念頭想管理別人...另一方面,我的標準很寬(也可以說我的性格是屬於寬宏大量型的),只要孩子在一定的安全範圍內,其他的就讓他自己判斷、嘗試吧!!所以說~這孩子從小到大,除了交女朋友這件事,讓我稍稍有點意見之外,我應該沒管過他,因為我相信他會自己思考、自理。

      於是乎~基測日子越來越近,孩子或許感到我這個娘很不關注他,從不過問他的成績表現,某日他問我-[難道你對我沒有期望嗎?],阿娘我也很阿撒力地回答他-[我對你沒有期望...] 沒想到~我降的回應,孩子的反應(生氣、失望) 讓我訝異,我很納悶自己是不是又哪根筋不正常,邏輯總是跟一般人不一樣,我的回應有問題嗎???(這種自我懷疑已經困擾我半輩子,能懂我的人除了國中、國小的死黨外,好像真的也沒幾個...),就像我在工作倦怠時會對T先生說-[如果我沒跟了你,現在應該是被某企業家包養,或者每天打扮著妖嬌模樣...陪人客搖來搖去吧!這種日子,我想~我應該會比現在開心~~~] (<---此類型心聲一般不會對老公吐露,T小姐我就是很直言)~~~總之~兒子就是被"我對他沒期望"的反應給打擊到...我們怕快面臨考試的他從此一厥不振(兒子好像偶像劇男主角喔!!那樣自暴自棄th_023.gif <---每天都自以為活在偶像劇裡的T小姐,連兒子也要拖下水一起 ) ,於是T先生跟我一起連忙向這個即將面對大考的老大解釋-[兒子阿~娘的意思是說...你們3個都比我小時候好太多了,阿娘我根本不需要再有任何期望,因為你們真的都表現得夠好了~~~]

  沒期望不等於失望<老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測 考高中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