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人筆記~[禮物]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作者所寫的[禮物] 這本書

花兩天午休時間

我看完它

紀錄下值得提醒自己修正改變想法的文字

希望你/妳也能受用....

批ㄟ斯~藍色字體是T小姐自己心中的提問   紅色字體是文章內容抄錄下來提醒自己注意的部分

 


 

1139383399.jpg 禮物 就是現在。把握現在,指的是專注在眼前所發生的事!指的是感激你每天所得到的禮物

T小姐問:但~完全不看過去嗎?甚麼時候該回首過往?

1139383399.jpg 任何時候,只要我感到甚麼事阻礙我享受現在,或讓事情進展得不順遂,就是我該回頭審視過去,並從中學習的時候

T小姐問:審視過去有甚麼好處?

1139383399.jpg如果你的行事風格沒變,結果就會是一樣的。一旦你的作風改變,結果就會有所不同。

1139383399.jpg 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可以從中學習。當同樣的事情發生時,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並從今天起變得更快樂、更有效率、更成功

T小姐問:什麼時候需要設法創造未來?

1139383399.jpg 在你懂得感謝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東西的時候,再來,就是當你希望未來可以比現在更好的時候。想像美好未來樣貌。制定一個實際的計畫。現在就付諸行動讓美夢成真。

1139383399.jpg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去做該做的事,即使是那些你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那都會幫助你美夢成真

T小姐問:遵守以上的結果呢?

1139383399.jpg 只有用現在  過去  和未來這三個元素組成的三腳架,來支撐平衡你的工作和生活,你對面臨到的一切才會更有把握。

1139383399.jpg 活在現在 從過去學習 設法創造未來,並非全部。除非你帶著目的感去工作和生活,認真做好現在  過去  和未來重要的一切,所有的一切才會因此有了意義。

1139383399.jpg 你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取決於你的目的為何。

當你想要更快樂  更有效率時,就是你該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刻。

當你想要現在比過去更好,就是你該好好從過去學習的時刻。

當你想要未來比現在更好,就是你該好好設法創造未來的時刻。

T小姐問:人難免有情緒,當迷失時如何調適?

1139383399.jpg 自己是平凡人,不可能永遠把持好自我,隨時處於當下。 他有時可能會迷失。但,那個狀況發生時,他會提醒自己,只要他希望自己更快樂  更有效率,就回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