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聖誕節過很久了...元宵節也過去了...可是~我就是忙啊!!沒辦法PO文啊!!但是~下定決心的事,一定要做!!這就是我!!這篇老三的聖誕節網誌,我還是要把它記錄下來...(其實是想省力,把最近3個月老三的成長紀錄一次搞定sm.gif  )

     聖誕節前,我和T先生已經偷偷計畫好要幫老三買電動樂高當作聖誕節禮物,雖然他才小學三年級,但~以他對樂高的熱誠,再難、再多的組合,應該都難不倒他,所以我們就決定敗下去一組11-16歲孩子組合的電動樂高。當然~跟往年一樣,老三還是以為聖誕老公公真的存在他的生活中,儘管有同學陸續地在學校討論"聖誕老公公其實是爸爸媽媽假扮的",我家老三總是可以舉出家中過去發生的種種跟聖誕老公公有關的事情,來證明"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給同學看,他總是舉例跟同學說-[聖誕老公公有一次還遲到了,而且他寫信給我耶!!] 他就是這麼根深蒂固地信任著聖誕老公公存在著這件事情...我知道你想問-[他那兩個國中生的哥哥不會揭穿嗎?] 不會!!就是不會!!老大是個溫馴且不爭不求的小孩,這種對他無關痛癢的事,他是不會多事的。白目的老二呢??我曾經想過,這愛玩又愛吃的老二如果個性奸巧一點,他會不會趁機拿這件事來威脅我們-[如果你不給我玩Wii,我就告訴弟弟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其實是你們假扮的...] (T小姐OS-要是我,就會這麼做054.gif  )。值得慶幸的是,我家兒子們各個乖巧善良到不行,老二沒有順勢威脅我們,只有偷偷背著弟弟跟我說-[馬麻~我可不可以自己去挑聖誕節禮物...]

     雖然老三目前對於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這件事還深信不疑,但~被同學一直洗腦的他,其實或多或少已經有起了疑心,所以他想利用這次的聖誕節,來測試我們,證明他是對的。於是~他在平安夜,在聖誕襪裡面放了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自己心目中的禮物,禮物是甚麼,堅持不讓任何人知道,接下來,他為了更保險一點,數一數T先生和為娘我的錢包裡的錢,為了在明天早上後再檢查是否有短少,用以證實我們沒有偷偷去看小紙條,然後再偷偷花錢去買...(他降的行為真是百密而無一疏啊~~~)。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況且知子者莫若父母,我和T先生早就猜到他想要電動樂高,一星期前就已經提早去採買完畢了1495821442.jpg。  更巧的事,在平安夜深夜,我們在他睡著後,偷偷看一下小紙條,賓果!!不僅猜對了電動樂高,而且還猜對了...是吊車款的呦~th_012.gif我們這對父母對於兒子瞭若指掌,真是太稱職也不過了~~~~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老三寫的聖誕願望小紙條***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小小聖誕樹旁放了聖誕襪,禮物太大包,當然裝不進去囉!!***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這套電動吊車共有5本組合說明書,我看了都頭昏眼花了,真佩服老三,真有耐心***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老三用每天花兩三小時一點一滴組合,總共花了約一星期時間組合完成***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組合完成了,老三的毅力和耐力,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無所事事時,他總愛欣賞自己的成品,看他的表情...一副滿足的模樣***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T先生在網路搜尋比價後,發現這家玩具店的玩具很經濟***  


前幾個月,為娘我拋夫棄子跑去日本爽快,在當時,平日依賴我的老三,對於我要離開他5天這件事,他看似輕鬆不在意, 其實不然,從以下事件可以看出來他對於我離開他5天這件事的不爽心情--

在我去日本旅遊後過了2個月,約莫上個月農曆年前,T先生想帶他去北京旅遊8天,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平日就愛跟老三撒嬌的我 (會演變成阿娘我跟兒子撒嬌這種不合常理的情況,實在是因為這孩子平日太酷了,所以阿娘我喜歡逗他) 故意嘟著嘴鬧他-[你真的要丟下馬麻,自己跟把拔出去玩8天喔~~太久了啦!!這樣我會看不到你,會想你耶!] 沒想到,老三聽到後,立馬回嗆我-[你上次還不是跑去橫濱,而且還玩得很開心...所以這次我也要自己出去玩喔~~] 講這句話的同時,還很搖擺地對我扮了鬼臉,實在是很欠揍的小孩。不過~仔細想一想,他彷彿在跟我比,誰比較在乎誰...


為娘我發現國中生的哥哥平日所使用的手機通話費爆增1倍多(無法上網的PHS手機,從60多元增加到140元),國小三年級的老三在一旁,聽到阿娘我在跟把拔碎碎念著電話費增加這件事,立馬提供為娘我意見-[馬麻~我覺得大哥應該是交了女朋友了!!一定是跟女朋友講太多電話,所以手機費才會增加那麼多。] 真是好個望表知裡的囝仔,這種風花雪月、男歡女愛、吟風弄月的大人世界,他也懂了~~~~~


心想事成 之 聖誕節<老三>   

老三愛耍寶,上個月跟把拔去北京,在那裏買了憤怒鳥的口罩,他堅持認為那應該當眼罩,聽T先生說,有不短的一段路,他都要這副模樣,讓把拔牽著走。q11.gif  


老三這學期被老師選去參加國字字音字形的比賽,讓為娘我感到很榮耀,生了三個孩子,總算能有一個獲派參賽06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