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求生的確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是死是活,一切都由"自己的意念"來決定,曾經~我也因正義感作祟,造成我看不慣某些事、某些人,而燃起離職念頭。好吧!!看來不說實話不行了,我家3個兒子就是被我在這種情況下搞來的...我得承認,生小孩也是我逃避職場的藉口,殊不知我曾認真算過褓母費,生三個小孩的褓母費剛好抵過我的薪水,我評估後發現,值得拼一下,我甚至仔細思考過自己的習性,寧可下半輩子在孩子群中打滾,被小孩氣死,也不要在職場中吃爛人悶虧,但~事實上,孩子越生越多,我發現,越來越不敢毅然決然離職,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人總有失算的時候,雖然聰明如我,卻沒算到未來3個孩子的教育費驚人,於是~我只好繼續在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的惡劣環境下混口飯吃。雖說我一直在職場中打滾,往好處想~值得慶幸的是,本人外貌甜美可人、身材不肥不瘦,不知是老闆總看上我的美貌,還是老闆看穿我的刻苦耐操,我屢屢換工作總是一面試即成(也就是說~對我而言,沒有走不掉的工作,只有被我甩的公司,完全符合我年輕時的挑選男友原則1495821442.jpg  )。只是~歲月催人,T小姐年事已高,無法再於職場中活蹦亂跳,隨意任性地更換工作,況且~不論世界上發生多大的災難,311海嘯也好、911恐怖事件也好,爛人永遠都是爛人,他/她永遠存在每一家公司裡...想通了這點,就可以在現任公司繼續撐下去,反正爛人不犯我,我也犯不著感到對不起自己的正義感...嗯~至少再撐個3個月沒問題啦!!當然~我也試過這招--->乾脆自己變成爛人,期盼變成自私自利的爛人後,從此得以安居樂業、開心度日?可惜~最後結論是~強迫自己變成不是自己,要開心也難。

      雖說我已經有以上認清爛人永遠存在每一家公司這個事實的能力,但~它畢竟要支持我繼續死賴活賴在這裡不走~的確是有點困難,我恐怕要找更積極的理由來支撐我的留任意志才行,這種時候,要請出人類的基本需求...!!...想想自己起碼可以在公司吹冷氣不用花電費...在公司插座充手機電不用花電費(智慧型手機超吃電的說)...用公司電腦網路上網幫小孩上圖書館網站預約圖書不用花電費...喝公司的熱開水不用燒水花瓦斯費...如此這般充分的理由支持著我,醬一來~我應該可以多撐個一年半載沒問題吧!!

批ㄟ司~這應該是一篇勵志文,沒錯吧!!

還有還有~其實我蠻喜歡懷孕時期繼續工作,因為我發現當自己變胖變醜,肚子裡又裝個新生命時,世界變得好美妙,爛人都不見了...好吧!總之結論是~孕婦角色對我而言,在職場裡其實是個保護色。這種時候讓我不禁羨慕起普羅大眾...一般平凡女性。(<---T小姐以為懷孕變醜就能變成平凡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