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第五天,這天甚麼日子????也沒甚麼啦!!不過就是跟世界比起來,超級渺小的老咩~T小姐的生日罷了!!坐2小時的遊覽車,只是為了看那1小時的風景,OMG~山東真的很大(跟台灣比起來),每個景點距離遙遠,所幸每個景點都很有看頭,坐車的辛勞也就無須計較。反正就給它徹底實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切就OK啦!!時間其實也沒這麼難混......或者車上寫寫心情日記、聽聽音樂......這趟旅遊也沒那麼難熬吧!!只是~偶而感到天氣凍了點、網路少上了點(大陸封鎖噗浪和臉書)、咖啡少喝了點(飯店的咖啡真難喝,還是台灣好,隨處有小7),下面就是T小姐這天在遊覽車上,睡不著覺時所寫下的心情日記~~~~

T小姐旅遊心情一:(記錄時間當天上午10時20分)

今天是T小姐生日,在遊覽車上聽著黃品源的"雪花",看著窗外白茫茫的雪景,滿42歲的我~正在從淄博往煙台的路上....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這天晚餐,讓我又驚又喜的生日蛋糕突然抬出來***

T小姐旅遊心情二:(記錄時間當天深夜)

萬萬沒想到~上午還以為42歲生日要落寞地、低調地在遊覽車上平靜地度過......真的沒想到~今晚在五星級飯店晚餐時刻,全部團員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大大的蛋糕、閃光燈閃不停、許多人拿起相機拍照攝影,這是甚麼狀況啊??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原來一切都是婆婆的安排,她前一晚從我家老二那裏得知我生日將到,特地請旅行社張羅打點這慶生活動,此情此景,我實在應該開心到流下感動的眼淚,但~T小姐是個內斂的人,淚光閃閃卻一滴眼淚也掉不下來~~~像醬突然有人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的狀況,其實不只這一次,三年前在前公司,一群同事突然端了蛋糕為我唱生日快樂歌,猶記當時也是超感動~~~這次婆婆的熱心,也讓我感恩不已!!~~~如此一來,我想~這些初認識不久的團友們,這輩子要忘記我......恐怕也很難吧!!1495821450.jpg  (T小姐OS-You know?我總是能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一些的甚麼的~~~)

晚餐慶生後回到房間,打開NB,開了email,收到滿滿從FB朋友們的生日祝福訊息通知信,更是開心極了!!只是~那種看得到(網友的生日祝福)、卻吃不到(無法上臉書回應)的感覺~著實吊人胃口!!我也只能望email興嘆,內心不斷呼喚到隔海的對岸,好想告訴大家 ~各位的祝福,我都知道,等我回來嘿~~~~sm.gif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

上午參觀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這天凍到不行,簡直是極地!!鼻涕也不自覺流下來,雖然沒下雪,但太陽底下風一吹來,手指頭都凍僵了,為了拍照也只好只戴一邊手套,短短幾分鐘,那隻沒戴手套的手都凍傷了,拍完趕緊伸入口袋摸暖暖包取暖,所以~也可以說這些相片是T小姐我冒玉手變醜的危險換來的。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國寶級的師傅***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手工風箏***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婆婆幫兒子們買這款雄赳赳氣昂昂的老鷹風箏***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午餐用餐的餐廳很像溫室般***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服務員用滑輪鞋送餐***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午餐的餅***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窩窩頭***

下午前往牟氏莊園,聽說還有將這個家族的故事拍成連續劇,整個莊園大到不行(李導說這家族當年是因為莊園主人用糧食跟挨餓百姓換土地,所以相當有錢),裡面應有盡有,有自己的學堂、有喜堂......我甚至懷疑這家人在自己家裡會不會迷路呀??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當冰箱用的,可以儲存食物***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有錢人家,所以有鋼琴***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超大硯台,硯台先就定位才蓋房子***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訪、認的簡體字,老三在遊覽車的窗戶玻璃上寫***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晚上夜宿華美達廣場酒店***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五星級飯店裡的精品店~超便宜@@"***

第五天楊家埠民俗大觀園(風箏博物館)+牟式莊園+醬的生日祝福(山東尋根系列七)

***很冷,所以遊覽車玻璃上都是霜***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