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柏安~這是媽媽我這幾年來拉拔你長大的心情,看到即將邁入小學階段的你,成長的如此健康聰明,我心想~總算把身為老三的你拉拔到幼稚園畢業了。雖然一方面希望你快快長大(那等於我快快輕鬆,哈哈!),但~看到你一天天的成熟,我又不捨你太快長大,這種心情真是矛盾啊!

      你從小就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這是優點,然而「對許多事情放不開」是為娘我對你最大的擔心,例如--每天睡前我幫你刷牙,你總是要跟我確認最後一道步驟一定是要"1"(嘴巴張開唸1,刷門牙),如果沒有這道步驟,你就會皺眉抱怨...又例如--你某天回家看到家門口掛著的傘,上面有小鳥上了大便沾在傘面上,你會因此特地打手機給在辦公室上班的我,只為確認那是不是我們家的傘,當確認不是我們家的傘時,你才甘心掛斷電話...聰明如你,未雨綢繆一向是你的強項,你知道每個星期三英文老師會打電話來用英文問你問題,你會預先將課本放在電話旁邊的茶几上,以應付老師的電訪...這些林林總總的生活點滴,在在顯示出你的謹慎保守性格。

      柏安~媽媽還要跟你說對不起,當你2歲多時,沒跟上我們全家的美國之旅,獨留你在奶奶家,讓你情緒上出問題長達1年多,直到4歲多,你懂得安慰自己說-[媽媽!我有去美國,當時我在你肚子裡,對不對?] 我更加確定你真的很在意這件事,總算你在托兒所的老師們的愛心照護下,逐漸恢復健康快樂,為娘我也才漸漸安心下來。在托兒所裡,除了養成性格的穩定,在生活常規的訓練上,更是傑出,全家人大概就屬你最懂得隨手關燈節約能源,甚至還常糾正哥哥們別浪費紙張,讓我看了甚感欣慰。我一直以為第三胎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新鮮事,沒想到從小鬼靈精怪的你創意十足,經常讓為娘我驚豔不已,這一切都要感謝送子鳥把你送給我,還有托兒所的所有老師們的教導。

搖啊搖 <老三幼稚園畢業感言> 

2009/5/8 T小姐陪老三大溪花海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