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入睡了,坐在床榻的我仔細端詳五年級的老大~轉眼11年過去了,當媽的角色我早已覺悟到那是一輩子都擺脫不掉的,但回首當年當媽的心情卻猶記在心,恍如昨日.......
         
        第一次當媽媽,我沒有因為這小人兒讓我痛了17個小時而懷恨在心,但在產檯上第一次見到這小人兒,我也沒有像電視劇般流出淚來的感動,甫出院回到家裡,沒有護士的協助,我得一肩扛起照顧這個小小人的責任,生澀地望著這個才2500多公克的小人兒,活像隻剛出生的小猴子躺在床上揮舞著手腳,讓我目瞪口呆的是這小人兒的手指細小如幼蠶般,而面對這小人兒總是在睡覺,更讓緊張兮兮的我不時去檢查他的鼻子,確認他的確還在呼吸。
我懷疑這個小小人喝奶時注視我的眼神,怎能如此專情?
我還疑這個小小人憑哪一點如此信任我不會餵他喝毒藥?
我懷疑這個小小人為何能如此安心地躺在我的懷裡?
我到底憑哪一點讓他如此信任我?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個可靠的人嗎?
我會不會無法扛起照顧這個小人兒的責任就繞跑了?
但事實證明我不會!!不是他纏著我,而是我心繫於他。由於身為職業婦女,每天不得不離開兒子近10小時,雖身在公司,心卻繫兒身。每每中午外出用餐在街上看到一個母親帶著幼兒上街的情景,我就會格外思念起才分開幾小時的兒子。每每下班在即,一想到即將見到才分開近10小時的兒子,我就會不顧旁人的眼光,自顧自地傻笑起來,心中期盼見面的心情讓我加快了回家的腳步,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那麼期盼回婆家(接回老大),而且爬樓梯的腳步是三步併兩步。原本一點也不愛小孩,甚至在談戀愛時,還會在街上指著哭鬧的孩子跟男友說--[你看~小孩多吵啊! 還是不要孩子好。] 據以幫男友洗腦,未來可不要逼我生孩子喔!!從來不知愁滋味,只愛自己的我,萬萬想像不到自己會有如此之大的轉性,變成一個[未雨綢繆] [戰戰兢兢] 過日子的人,一切都是這小人兒引起的~~~~~

         老大從小乖巧依賴,這是讓我最感神奇的,對照自幼叛逆頑皮,存在好辯因子的我生了兒子,在我認知中,兒子應該是頑皮的、是不羈的,我甚至曾因老大的乖巧溫馴感到自卑與慚愧,自覺不配被這個如此乖巧的小孩如此信賴。老大對我的依賴,從嬰兒時期睡醒一張開眼,不見我人影就哭泣,我只要把他抱進懷裡,他便馬上停止哭泣,直到現在都還希望我伴他入睡。在他坐學步車時期,更是天天踩著學步車追著要我抱,連馬麻我上個小號,他都會在廁所門口嚎啕大哭,讓我只得在廁所裡邊喊道--[乖乖~馬麻很快就出來囉!!] 邊緊張兮兮的草草沖水、洗手、再連忙衝出廁所來抱抱他。

         回首過往歷歷在目,這小人兒已經快長得比我高了,偶有叛逆之語,偶有不耐表情,但我確信你是怎麼也趕不走我,我是絕對不會當個繞跑媽的!!


***1997.6老大4個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